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高校成立楚剧剧社

  武汉晚报    2016-06-17    

  昨天晚上,湖北高校“楚剧剧社”在武汉大学人文学馆宣布成立。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师生戏迷和众多楚剧艺术家同台亮相,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唱会。

  “楚剧剧社”由武汉楚剧院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联合成立,目前已经有近百位成员。昨天的现场演出,湖北大学梨园戏曲社来了12名大学生,一起表演《三月茶香》的一个唱段。来自湖南的学生李环说,他从小就喜爱戏曲,来到武汉读书后就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湖北地方戏楚剧,学校戏曲社活动也非常丰富,“每周五晚都有戏曲角的活动,还能看戏曲电影,听讲座,什么曲种都能了解点。”

  武汉楚剧院院长宋涛说,此次湖北高校楚剧剧社成立后,将以楚乐戏苑为基地,邀请武汉大学艺术系教授刘丹丽、“梅花奖”获得者夏青玲、湖北大学教授黄斌、周丽玲,江汉大学吴姿霖教授为学子们授课交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