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牛辅导员8年培养研究生150名

  文华学院    2016-06-08    

  “八年共培养研究生一百五十余名,并有多人读博深造。”文华学院的师生提到辅导员彭菊玲,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位辅导员真是不简单”。

  彭菊玲是该校机电学部辅导员,她在武汉理工大学思政专业读完研究生后来到文华学院任辅导员。工作后的彭菊玲一直没放下自己的专业,闲暇时经常看一些政治专业方面的书籍。在接手了机电学部辅导员的工作后,她发现由于该学部属于工科,学生的政治考研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自己在这方面有一技之长,开设辅导班能帮助学校的学生考研。”彭菊玲表示。

  2008起她每年为机电专业的学生义务开设考研政治辅导班。辅导两次课,每次上课前她都会查询很多相关的资料,整理教案,并以《考研政治大纲》为基础备课。

  “彭老师的辅导班对我们考研政治的帮助十分大,她在我的备考路上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该校2010届机电学部机械专业的章琛大学本科期间在其指导下,顺利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而后在华为公司就职,目前在欧洲继续深造。

  除了开设辅导班,彭菊玲时时不忘为学生营造好的备考氛围。期末考试期间,学校自习室紧张,彭菊玲便和其他辅导员为考研学生清理自习室、安排座位。学生备考进入瓶颈期时,她就组织往届考上名校研究生的学生召开考研座谈会,为学生答疑解惑。

  据不完全统计,彭菊玲担任辅导员8年来,共助培出150人名校研究生,其中过半数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此外,她所带的 200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江旭初等数名同学已在攻读博士学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