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培养复合型互联网金融人才

  文华学院    2016-06-08    

  2013年,“理财神器”余额宝横空出世,仅仅上线6天用户数量便突破100万大关,互联网在金融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新领域火了。与此同时,既懂金融又懂互联网的“跨界”人才“一才难求”。如何抓住市场人才需求,文华学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能够融会贯通的复合型互联网金融人才。

  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金融系副主任李江海介绍,金融业务越来越依赖信息化服务管理,金融知识和互联网技术都成了互联网金融求职者所具备的能力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文华学院金融专业根据当前的市场需求状况和宏观经济形势,在武汉市的本科教育中首先开设了互联网金融专业方向。

  李江海说,金融系基于金融以及互联网营销等方面积攒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资源,将互联网和金融领域的知识体系相互融合,梳理并重新搭建后,使得原先分属于两个领域的知识被有机整合。通过开设互联网金融导论、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管理等融合后的交叉课程,重点培养金融专业的学生,使其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跨界人才。

  李江海表示,该校互联网金融专业还专门聘请来自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线职业人担任专业兼职教师,手把手传授行业经验以及思维体系,借用真实的第一手案例,揭示互联网思维,剖析解构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

  金融专业在人才培养,特别是交易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很多高校的前列,外汇交易更是该校的探索与尝试,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去年直达期货与文华学院共建“交易人才评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心理测试和环境模拟等方法,分析交易者的人格特征和各维度系数。该项目负责人郭红雪表示,该系统不仅有利于培养金融人才,更将运用在业界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交易人员培训等方面,市场价值巨大。

  今年4月,富瑞登金融交易学院“外汇人才交易培养基地”在文华学院挂牌成立。富瑞登金融交易学院CEO邵悦华表示,基地成立后,文华学院作为富瑞登金融交易学院武汉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可组织人社部中国职协外汇交易员证书培训,可通过富瑞登金融交易学院邀请相关高管成为学院企业导师和客座教授。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