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要理论更要现实 文华学院聘请企业家精英上讲台

  文华学院    2016-06-08    

  “商场如战场,如果因自身失误造成合同单据等出现问题,可能遭到对方恶意诉讼,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昨日,湖北省五矿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朱东红来到文华学院,为学生讲解““新常态下外贸经营与操作技巧”。近年,邀请企业家进校园, 近百名业界精英走上讲台。

  朱东红是湖北省五矿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导师,他以“新常态下外贸经营与操作技巧”为主题给该校150余名学子讲授他亲身的经验和体会。通过解析开发客户技巧、合同签约履约技巧、商务单证制作技巧、国际结算技巧和贸易摩擦处理等技巧,朱东红同大家分享了他三十多年的外贸实战的成果。

  与学校老师授课不同,“企业人授课”结合了市场的实践,内容更加生动具体。“平常上课的老师都只能告诉一些理论性内容,主要靠自己琢磨。而来自企业的老师讲得更加实际,针对性更强。”该校经济管理学部赵任凯在上完外汇交易课程后说道。

  近日,记者在文华学院了解到,该校经济管理学部把企业人才的培养和人才的需求结合起来,聘请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到高校授课,除讲解他们的企业发展过程和创业经验外,学校还专门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量身定做相关课程,目前已开设了实用性非常强的《外汇交易》等核心课程。

  该校金融系教师林青介绍说:“我校在两三年前就开始邀请企业家给学生授课,学生不仅经常能与一些企业家零距离接触,还能学习和体验到理论知识以外的现实问题。学生的实践能力随之很快提升。”据了解,该校每周都会有不同的企业家来给学生们上课。ADS达汇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纪纲、GKFX捷凯金融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宇扬先生等著名企业家都是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客座讲师。

  除聘请校外企业人做老师外,该校还加强与企业的联合实践教学,吸引了直达期货、海通证券等业内有名企业与学校合作育人,与此同时,学校还与富瑞登金融交易学院共建“外汇人才交易培养基地”,为学生实践和实训提供了良好平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