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三年投入1000万支持特色学科专业建设

  文华学院    2016-06-08    

  5月18日,文华学院城建学部BIM应用发展中心成立,标志着该学部特色学科专业建设迈出一大步。据悉,去年起,文华学院开展实施“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高峰计划”,该校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000万元用于支持该项计划开展。

  该校城建学部常务副主任金康宁说,去年起,该学部开始重点建设“结构检测与加固”特色专业方向。目前已投入600万建设城市建设工程学部实验中心,并与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中交试验检测加固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学生实训合作协议。

  该校机电学部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将“设计、制造、文化”紧密结合,与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设计和工程软件公司Autodesk及东风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联合,围绕培养“应用创新型”专业人才的目标,以三维数字化设计为专业特色,通过构建三维数字化设计专业方向系列课程、三维数字化设计实训平台及“数字化设计”专业方向系列大型实践性设计等环节全面培养社会急需的数字化设计人才。

  该校人文学部各专业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整合资源建设,建设以新媒体新闻传播为龙头、以品牌传播为纽带的学科专业群。人文学部副主任杜俊伟说,在这个专业群中,广告学专业直接服务于湖北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瞄准工商企业的品牌传播和推广的实务性岗位;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保持汉语言文学的核心专业要素的基础上,揉合文化品牌传播的特质、新媒体创作的能力,瞄准企事业单位的公关、企业文化建设等实务性岗位和新媒体机构的文化、文学创作岗位,全方位、多维度地面向不同行业培养新媒体人才。

  据悉,文华学院拟利用三年的时间投入1000万元实施“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高峰计划”。重点支持建设的6个特色专业方向(“数字化3D设计及制造”、“结构检测与加固”、“大数据与数据挖掘应用技术”、移动互联终端技术及应用、“新媒体新闻与品牌传播”、“互联网金融”)和5个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项目特色专业群建设(“三维数字技术与制造专业群”、“基于互联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开发技术专业群”、“建筑工程与环境健康安全检测专业群”、“新媒体新闻与品牌传播专业群”、“国际商务与金融服务专业群”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