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0后团队研发APP创业 获150万风投

  文华学院    2016-06-08    

  近日,文华学院90后网达团队以“邻里+”项目收获两家风投机构150万元的意向投资。团队成员虽然还是大学生,但已经向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邻里+”项目是基于“互联网+社区公共服务”理念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APP,关注解决人们的衣食住行问题。该项目获得了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一等奖、全国优胜奖。2015年9月还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做出“邻里+”项目的“网达”团队由该校十多位学生组建,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获得全省、全国学科竞赛大奖10余项,10多人通过国家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NTC职业技能、CCNA等资格认证,他们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多个项目立项。

  该团队成员胡帅告诉记者说,他们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帮助。“邻里+”项目APP的研发涉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多个方面,对各方面资源和知识均有较高要求。“在互联网领域创业最困难的就是人脉以及技术支持,不论大事小事,队友的团结合作很重要,幸运的是在这条路上我并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帮助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创友,我们一起思考创业方向,交换想法,互相支持鼓励。”

  据了解,该校为了鼓励学生创业,为每个学生创业团队配备了专门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均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训练。学校还免费为有创业需求的学生提供实践创新训练所需的实验实训场地、仪器设备、所需经费等。这些配套扶持政策,为学生顺利实施创业创新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空间。

  2012年3月,在“文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上,该校校长刘献君表示,创业基地的重要性在于它能聚集人才,凝聚智慧,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创新平台。如今文华学院创业基地已有数十个学生工作室,其中不乏以学生名字命名的 “冠楠创新工作室”、“李宇迪创业工作室”、“张帆创新工作室 ”等,他们用自已的专利技术发明,创业成功,资产达数千万,产品远销国内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