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六届全国“新闻先生新闻小姐”花落武大华科

  荆楚网    2016-06-01    

  5月29日晚,第十六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大学落幕。来自武汉大学的张宁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艺分获本届大赛的“新闻先生”和“新闻小姐”桂冠,成为本届大赛最大赢家。

  决赛舞台上,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名选手通过新新面孔、新闻脱口秀、新闻连连看、新新在现场等四个环节全面展现自己的综合实力。

  “新新面孔”中,选手们把创意融于才华展示中,有小清新的吉他弹唱,也有热辣动感的绕口令Rap;有深邃沉稳的自我独白,也有幽默风趣的小段子……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新闻理想的解读,对当代新闻的反思,展现了一个新闻人站在舞台灯光下的神采与气质。

  “专车合法化”、“网络直播热”、“医患矛盾”等成为选手们“新闻脱口秀”中关注的焦点,他们用独特新颖的论述角度,给场下观众和评委提供了别样的思考路径。

  每隔20秒出现一张新闻图片,选手们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将三张图片串联成新闻播报,用“连连看”的方式阐述新闻,令场下观众不由为之连连鼓掌。

  在“新新在现场”环节中,“樱花节吸引数万游客”、“浙江钱塘江大潮盛况”等新闻现场在选手们的播报下有了更真实的画面感,选手们沉稳、清晰的临场发挥是平日积累锻炼的最佳佐证。即使面对“病患家属上医院闹事”、“决赛现场选手退赛”等危机,也能从容处理,反映出较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看到你们这么优秀,我都有些惭愧,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舒冬在点评时笑称。“新闻小姐”陈艺却坦言,台前呈现和台下反思同样重要,做新闻,要在关注度和质量上寻求平衡点。“新闻先生”张宁也表示,“要学的还有很多,以我现在的水平,妄称新闻人还远远不够。”

  据悉,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涌现了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徐卓阳、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田宗琦、深圳卫视主持人张星月、湖南卫视主持人李莎旻子等一批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在全国新闻院校及大学生中享有盛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