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为毕业生开班会

  荆楚网    2016-05-27    

 

 同学们向周应佳书记赠送纪念卡和盆景

  5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周应佳和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信管2班学生一起开了四年里最后一次班会。从大学学习、生活、考研谈到就业和职业规划,同学们对这个四年来一直关心他们成长的学校主要领导依依不舍,向书记赠送了大家联名书写的纪念卡和精心挑选的植物盆景。

  “没上大学前,我听说在大学连学院领导都很难看到。没想到,我进大学不久,就能跟校党委书记面对面交流,书记特别和蔼,一下子就消除了我的紧张感。”来自新疆吐鲁番的维吾尔族学生谢依旦古丽·艾合买提谈起大一下学期第一次走进书记办公室时的情景,仍然很兴奋。

  谢依旦古丽家境贫寒,2012年考进湖北工业大学后,成为周应佳的重点帮扶对象。四年来,周应佳每年开学都要把她找到办公室,问问她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碰到的困难。“很多人记不住我的名字,但书记一次就记住了,有次在路上,很远他就喊我的名字。”周应佳书记还每年资助她1000元的生活费,学院好几个学生也都得到了书记每年的定期资助。

  信管2班是周应佳重点联系班级。四年里,他每年都要和学生一起开班会,聊大学学习生活、人生规划、就业选择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同样受到周应佳资助的陶文浩说,有次跟书记聊天,我们说起男生寝室晾晒衣服不方便,没过两天,宿舍楼下就安装了晾衣杆。这次班会上,周应佳还交了1000元班费,用于资助同学们毕业前的班上的各种活动开支。“去年我们组织集体活动时,书记也交了1000元班费,虽然他最后没有跟我们一起去打羽毛球。”班长覃小州说。

 

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和周应佳书记合影留念

  同学们也不负书记所望,在各类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佳绩,就业率100%,还有两名同学考取国内名校研究生。周应佳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也充满牵挂。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经常性地通过各种方式学习,能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研,经得起成功和失败的挑战,能常回母校看看。

  一直以来,湖北工业大学都很重视“以生为本,和谐共进”,并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实施联系学生“五个一”工程,要求领导干部每人坚持联系一个班级、重点帮扶一个学生、深入结对一个学生寝室、每学期参加一次学生活动、每年为学生作一次辅导报告,着力解决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和具体需求,为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力的保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