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读完大一入伍服役两年 浑噩小伙成优秀士兵

  武汉晨报    2016-05-20    

  白天睡大觉,晚上打游戏,每天浑浑噩噩,大一学生暂停学业,走进军营,当兵服役两年后,浑噩小伙逆袭变身优秀士兵。

  昨日,武昌区人武部邀请退役复学和大学生入伍优秀士兵代表,在湖北大学举行大学生征兵宣传巡回宣讲报告会,大学生入伍后的变化,令在场大学生们羡慕不已。

  王圳平今年22岁,原是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财税系资评12304班学生。2013年读完大一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北京军区某装甲师。

  王圳平说,刚上大一时,白天睡大觉,晚上通宵打游戏,过着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浑浑噩噩。在多次与父母沟通交流后,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活。

  新兵连三个月的严格训练,眨眼间把王圳平从自由散漫、个性张扬的大学生活拉回到令必行、禁必止的部队生活。在部队服役期间,王圳平获得“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学兵”一次,还有幸参加了去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保障任务。

  2015年12月,王圳平退役回校复学,现就读于该校资产评估与管理14301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