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推崇绿色出行 营造清晰社会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2016-04-27    

  建设文明城市,共创美好家园。4月2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武汉环投自行车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在校园周边社区共同开展 “推崇绿色出行,营造清晰社会”为主题的“街头擦洗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32名志愿者列分两队,准时到达校园北门的南李路和校园南门的李纸路公共自行车站点,在初步学习了自行车清洗相关知识后,志愿者们开始了自行车擦洗、站点垃圾清扫行动。由于部分遮挡设施出现坏损,大多数自行车上都布满了灰尘和污垢,这给志愿者们的清洁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先是利用刮铲等工具除去顽固污渍,接着又利用抹布和洗涤剂细心擦洗,辛勤的背影和和吃苦奉献的精神也纷纷获得路人点赞。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路人解答租借公共自行车的注意事项,向社区民众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宣扬爱护公共财物共建和谐家园的美好愿望。“虽然很累,但看到清洗过的自行车焕然一新,城市的面貌得以改善,一天的付出都值了,当然,社区民众的点赞也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周威武同学向记者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骑行环境,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以建设和谐社会为己任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