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工科女玩网游“玩”进腾讯

  楚天都市报    2016-04-25    

  华中科大应届毕业生刘瑶琴,就读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课下喜欢研究各种网游运营和流行规律,曾担任电子竞技俱乐部领队,日前拿到了腾讯游戏策划的职位。

  21岁的刘瑶琴,湖南衡阳人,是材料学院今年第一个找到工作的人。这个湘妹子说,她从初一开始接触网游,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有玩。“从《跑跑卡丁车》到《英雄联盟》,再到《剑灵》,但凡流行的网游我都玩过。”刘瑶琴表示,她玩网游和他人不同,“我并不沉溺于游戏角色升级的快感,我喜欢研究游戏。”刘瑶琴所谓的“研究”,就是通过游戏,找到推广运营的规律,“比如一款新流行网游,它的游戏关卡设置如何吸引玩家,它的游戏人群主要是什么人,凭什么能长久地粘住玩家……”

  刘瑶琴说,一款游戏一旦被她玩透,她就“弃坑”(注:不玩了,游戏术语)。因为玩网游很节制,刘瑶琴的家人并没有太反对她的这一爱好。“我是一个能把学习和游戏分得很开的人,如果你不能做到,那么你还是安心学习吧。”在学院的分享会上,刘瑶琴严肃地对台下的学弟学妹说。

  因为精于游戏,刘瑶琴担任过校电竞社社长,也做过某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实习领队。“在面试腾讯游戏策划岗时,我应答自如,提出了不少网游改进意见,这个为我加分不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