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2016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供销两旺”

  文华学院    2016-04-20    

  

   4月8日上午,文华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开展2016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等也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学生积极就业。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招聘企业共有61家,各企业在现场立海报介绍招聘岗位、企业信息、岗位要求等相关招聘信息,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挑选企业,投放简历。其中,名为“瑞才科技”的企业JAVA以及安卓工程师两个岗位受到不少学生青睐。该企业在福利待遇中有一项“防暑取暖津贴”很是特别。负责人裴志伟介绍:“我们公司设在武汉,冬冷夏热,设立此待遇的目的为了让员工更积极的工作。”他还表示,为了帮助学生就业,公司会对后期面试不过关的学生予以其他就业机会。整个上午会场应聘学生来来往往,向现场咨询、投递简历和应聘。而除了准毕业生外,也不乏大二、大三的在校大学生来到现场。

   据悉,文华学院自2015年至2016年度上半学期起,已为2016届毕业生安排了多场招聘会。此次文华学院招生就业处从150余家企业中层层挑选,最终确定了这61家企业,招聘企业包括银行业、电子商务等领域,丰富多样。董事长助理肖行定表示:“我们定在4月举办招聘会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即将步入社会时,拥有良好的就业心态,对工作以及职业道德能够正视。”她还特别指出,部分学生存在“三大”问题,即只想去“大城市”、“大公司”、“大机关”就业。因此,肖行定建议学生要试着先就业再择业,切勿眼高手低。

   学生就业情况不仅是学生自己的事,也牵动着各位教师的心。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辅导员江文华特地来到现场为学生推荐一些他认为不错的企业。江文华表示,“作为辅导员我比企业更了解学生,企业也会更信任我推荐的学生。”

   2012级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凯已投出5份简历,江文华对他的简历给出建议“你的个人经历写得很丰富,但并没有准确表达出你想要的是什么”。李凯说:“现场有一些岗位很合我的心意。”他认为自己虽然不太自信,但做事很负责,这是他应聘的优点之一。

   招聘会于下午1点结束。“供销”双方都态度积极,有的详谈甚欢。针对毕业生该如何提高被录用的机率,“招商银行信用卡”企业负责人钟中给出建议,“一般来说,企业在招聘中,看重的是应聘人的上进心、吃苦能力、以及工作心态的稳定性,具备这三点可能会更容易的受到企业的青睐。”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