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高校女生节男生们脑洞大开

  楚天都市报    2016-03-08    

    送早点、拍视频、玩快闪、挂横幅……女生节让女生幸福感满满,也让男生们集体拼创意,昨日不少高校男生就脑洞大开,精心准备各种定制、个性礼物,让女生们惊喜连连。
    纯男班与公主班结对子
    一个班全是男生,一个班全是女生。昨逢女生节,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两个特殊班级联谊结对子。当天,纯男班的同学选择给纯女生班的同学制作节日横幅,骑车送女生上课,陪女生锻炼……
    该校机电与建筑专业1302班36名同学全是男生,是地道的纯男班,而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1401班12名同学则全是女生,被大家称为“公主班”。昨日上午8时,纯男班选派12名同学一人一辆自行车,骑行到“公主班”宿舍楼下,接“公主班”的同学上课。
    中午时分,纯男班的同学又为“公主班”的同学准备了一份惊喜,他们在校园广场拉起横幅,上面写着“恭祝小主们万福金安,女生节快乐!”这一礼物,逗得女生们开怀大笑,随后两个特殊班级的同学一起排成了心形合影。除此以外,男生们昨日还负责为女生抢占自习座位,陪同锻炼,让女生们在这一日享受到特别的关怀。“跑步有人陪跑不说,还负责给我递水和汗巾,太周到了。”女生陈梦感慨,“这一天幸福来得太集中,像做梦。”
    化学男自制不凋谢的玫瑰
    植物玫瑰、塑料玫瑰、纸质玫瑰常见,但都不如用硫酸铜加过特效的玫瑰特别。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系化工专业1131班男生李世鹏,就制作出了附着有硫酸铜晶体的“蓝色玫瑰”,给全班女生惊喜。
    李世鹏介绍,为制作出晶莹闪亮的“硫酸铜玫瑰”,他在实验室把硫酸铜溶解到热水中直到饱和,然后把用滤纸叠成的纸玫瑰放到溶液中,等溶液冷却,析出的硫酸铜晶体就会附着在花上,待纸玫瑰上均匀附着了硫酸铜晶体后,将花取出晾干即可。
    据介绍,李世鹏所在的班级一共有8个女生,都收到了这种不凋谢的玫瑰。“他一直不爱说话,刚收到礼物的时候,先愣了一下,但是真的很漂亮,自己也很开心”,该班女生赵婧收到玫瑰后笑着说。
    远赴郊外采摘最新鲜草莓
    “开灯的一瞬间,看到座位上的玫瑰花和草莓,惊呆了。”湖北大学2015级教育学专业的伊佳,昨日在网上分享她的女生节礼物。前晚7点,她和班上另外45名女生感受了班上6个男生为她们准备的特殊班会:每个女生都收到男生从草莓基地专门采来的草莓。班长陈潇潇介绍,班上46名女生分住在八个寝室,她们决定一个寝室送2斤草莓。“因为小摊点买不到16斤这么多的草莓,而且不够新鲜,前一天下午班上男生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又走了一段路,去郊区为女生摘草莓。”陈潇潇悄悄透露,因为草莓易软易坏,为保持草莓的新鲜和美观,男生们特意带上了透明塑料盒将草莓带回学校。
    男生变身快递员跑腿取件
    “我不是宋仲基但我可以随叫随到为你取快递。”昨日,汉口学院文法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的11名男生们,给全班40名女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女生节“礼物”——帮取一天的快递。
    班长储大伟介绍,“女生们只需在qq群里发送快递的取货码和取货地点,十五分钟内送到。”活动一开始,不出5分钟,qq群里就发出了20条取货信息。“男生们太贴心了!帮我们取快递,简直太懂我们的心思了。”收到男生帮取的快递后,女生袁坤丽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