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集齐“五福”可免考

  楚天都市报    2016-02-29    

    “‘勤学福、助学福、自学福、乐学福、创新福’,期末集齐‘五福’者可获免试,且成绩为优秀;集齐‘四福’者平时成绩加10分……”昨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毛小敏在新学期第一课上的开场语,让该校2013级土木工程8班的同学们瞬间沸腾了。

    “老师,您太会玩了!”“免考还要多‘积’福。”兴奋的同学们七嘴八舌。毛小敏点开PPT,五张中国风的“福卡”呈现在大家眼前,紧接着,毛小敏“咻一咻”规则:“认真学习,作业按时上交,到课全勤可获‘勤学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环节10次以上可获‘乐学福’……”“春节期间集‘福卡’靠的是运气,课堂上集‘福卡’则需要勤奋和努力,并非朝夕。”毛小敏说。

    在当天的课堂互动过程中,同学们为了“咻福卡”都蛮拼。李恒同学为尽早获得“乐学福”,在毛老师提出问题后赶紧起身抢答。不少同学在下课前还催着毛老师赶紧布置预习任务,好有机会获得一张“自学福”(如图)。

    据悉,毛小敏所任教的《路基路面工程》是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方向的专业主干课。“公示和计算较多,比较枯燥,学生容易乏味。”春节期间,毛小敏在朋友圈里看到同学们都在集“五福”,于是就想到把“五福”搬进课堂,让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活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