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新春第一课“咻红包”

  武汉晚报    2016-02-23    

  昨天早上8点不到,华中农大的学生们陆续赶到教室,迎接他们的是一节特殊的“第一课”。原来,在每间教室电脑上都有一个别致的PPT,每位老师在教授第一课时都为同学们派发“红包”。

  “春节期间大家‘咻’了不少网络红包,我今天也送大家一个受益终身的红包。”昨天,华中农大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在新学期的首节《水族观赏动物疾病学》课堂上,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红包”赠予水族13级学生。

  在学生的期待中,顾泽茂并不急于讲授课本上的专业知识,而是将自己准备的“红包”——有关课堂文明的PPT放映给大家,呼吁同学们不做迟到君,拜拜拖延症,不做手机控、零食控,不做昏睡客或涂鸦匠,争做笔记达人。

  顾泽茂说,文明从课堂开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教授专业知识一样重要,能使大学生现在受益,终身获益。他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课后,由于起床过晚而手拿早餐进入教室的李同学,赶忙将早餐拎出了教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