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推行诚信制期末考核

  荆楚网    2016-01-11    

  学生给自己期末考评分,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老师李守勤提出并实施诚信制期末考核,学生写总结给期末考评分,提倡诚信打分。李老师坦言,通过这样的考核方式也可以更了解学生。

  据了解,目前在李守勤老师授课的班级跨境电商1401班和农业电商1401班推行,6日上午,跨境电商1401班学生在科技楼A307完成运动鞋画册设计作业后,李守勤老师留下15分钟给学生们进行诚信制期末考核。

  李老师介绍,诚信制期末考核的具体内容为,由每个学生写一份期末总结,针对这学期自己的视觉设计表现、平时出勤率、课堂表现、作业的完成度等方面学生给自己评分。评分标准为学生自己评分最高分不能超过96分,最低不限制,并要写上自己这样评分的理由,不少于5点。最后评分纸条会反馈到老师手中,老师会根据这学期学生的综合表现和诚信度及时修改学生们的成绩。

  李老师向记者透露到,诚信制期末考核一方面能让老师充分了解学生们的具体情况,更加客观的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分;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本人对这个学期进行反思与总结,也有利于学生养成诚信做人的良好习惯。这次考核结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大部分学生比较诚实,但有极个别学生连平时到勤率都不及格,自我评分却达到90分,他为此感到汗颜,也有学生自我评分出现过低。

  李老师说,“诚信制期末考核已经在该校两个班66名学生中推行,大部分学生都很诚实,其中98%的分数被确定为最终的分数。”

  跨境电商1401班韩雪蕾表示,对于这种考核方式表示支持,这种方法可以让老师更好的了解一个学生,一般情况下,学生不会给自己乱打分,因为如果学生自己平时完成度不高,也不好意思给自己高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