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网上获点赞可得学分

  楚天金报    2016-01-08    

    学生期末考核作业要放在网上,接受点击,点赞可以获得相应分数。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教师岳坤峰布置了一道另类的期末考试题,令大学生备感新鲜。
    岳坤峰担任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班《零售管理》课教师,该课程每学期2个学分。他的考核要求是: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写一篇开店策划书,并放到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中,接受朋友、网友的审核,看看项目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他规定:100个赞为5分,点赞越多分越高。
    对此,学生看法不一。2014级学生张同学认为新鲜有趣。学生刘婧业的“年年有鱼”精品创意店策划书获得272个赞,杨益的咿呀饰品店获200个赞。她们表示,认真写过策划书,看到一条条评论和点赞,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但也有同学表示,这种考核方式拼的是朋友圈里的人脉,恐流于形式。
    “《零售管理》是操作性非常强的课程,传统的试卷考查方式无法反映学生的实际水平。”岳坤峰告诉记者,点赞数量在批改作业时作为参考,作业质量仍是第一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