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记忆大赛:十大“最强大脑”6个是“汉产”

  武汉晨报    2015-12-04    

  1小时记忆2660个数字、1小时记忆27副扑克牌、15分钟记忆50多个外国面孔的名字……12月2日,在江苏昆山结束的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上,武汉选手的成绩遥遥领先:石彬彬以4金4银2铜夺得总冠军、郑爱强以3金3银夺得总亚军,并都打破了“马拉松扑克”项目1小时记忆26.5副扑克的全国纪录。

  据悉,11月30日开始、为期三天的中国赛共有550多名选手参加,决出了儿童、少年、成年、老年等四个级别的单项奖牌和总冠、亚、季军,各组别排名前列的共193名选手将组成中国战队,征战世界赛。

  此次,武汉派出多支战队参加比赛,排名中国前10的有6名由武汉打造:武汉大学的郑爱强、刘会凤、柳娜分别是第2、4、10名,延续了武大记忆大师的实力;中南民大的世界记忆大师吴琼带着三个妹妹参赛,3人都已超过记忆大师标准。

  由武汉大学校友、培养过世界记忆总冠军王峰在内的35位世界记忆大师的袁文魁,带领“文魁大脑国际战队”首次亮相。目前历史排名中国前20的选手,15位出自武汉,大部分是袁文魁的学生。此次比赛,袁文魁成为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国际一级记忆裁判,并担任比赛的副裁判长。他介绍说:“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着选手不断创造记忆奇迹,本月16~18日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脑力锦标赛,国外顶尖高手悉数参赛,希望武汉选手能够打破纪录为国争光!也希望未来有一天武汉能够举办国际记忆赛事,引进更多和大脑开发有关的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脑力之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