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科大“90后”教授为“90后”学生上课

  楚天金报    2015-11-03    

“没有规定说92岁就不能做学问,我从事数学研究的决心从未动摇过。”近日,武汉科技大学92岁教授秦裕瑗为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素质课。

据介绍,秦教授1950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研究数学70余年。如今虽已退休,他仍在坚持数学领域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出版多部专著、杂志,先后应邀在欧美七国四所大学讲授自己编著的研究成果与英文专著《运筹学》。

如何学好高等数学?面对学生的请教,秦教授表示,数学不是听出来的,而是算出来的,他举例说曾利用一个暑假完成了2000道习题,以此说明数学应当多实践,多总结。针对部分进入大学感到迷茫,迷失方向的学生,秦教授寄语道:“越是这种时候,越要静下心来从容思考,抓紧学习时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