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老师课上请大家吃蝎子

  楚天金报    2015-10-30    

  “天哪!真的要吃吗?”28日下午,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野外生存选修课上,学生们围着几只煮熟的蝎子议论纷纷。原来,这是该课老师宁华为几名学生准备的特殊实践。“上次课上,老师讲野外动植物提到蝎子,问有没有人要吃,三个女生表示想吃。我们都以为老师开玩笑,没想到真的带来了!”学生杨慧荣惊叹道。三个女生之一的徐雪晴上节课还跃跃欲试,这节课看到真蝎子心里还是有点害怕,随后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一咬牙吃了下去。“脆脆的、咸咸的,味道还不错。”蝎子还未完全吞下,徐雪晴便迫不及待分享起蝎子的味道。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盒里的蝎子很快被一抢而空,没吃到的学生纷纷表示遗憾,央求宁华下次上课带给他们。“课上讲的东西大多为理论知识,很难引起学生兴趣,只有让学生亲身体验,才能让他们记忆深刻。”说起这次的目的宁华表示,理论与实践结合是她一贯推崇的教学方法,以前讲到食物烘烤时,她从家里炒了一盒花生分给学生吃,让学生了解炒花生技巧;讲野外生存时,便带来帐篷让大家在教室感受搭帐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