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教授彭富春今任银杏书院山长

  荆楚网    2015-10-29    

  28日,位于湖北随州千年银杏谷中的银杏书院的开山盛典落下帷幕,留德哲学博士、美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彭富春先生受聘成为银杏书院首任山长。

  聘任仪式上, 银杏书院山长彭富春阐述了书院发展前景的规划和期望,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雷家宏为“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银杏书院教学基地”揭牌,与湖北省直工委党校老师为“湖北省直工委党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院长沈振煜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彭富春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留学德国多年,是国内海德格尔研究的著名学者,而中国奏古典思想研究一直上他的学术重心。近期与人民出版社合作,推出了《论国学》、《论老子》等多本国学研究书籍。他希望借助西方思想来重新思考中国的思想,让中国思想在世界上有它的影响,主张把国学放在恰当位置,强调爱好者要有学术功底,要好好揣摩国学在今天的思想意义。在贯通儒、道、禅思想文化的基础上,他提出“思想性的国学”,认为思想性的国学是当下研究国学应有的态度。
 
  银杏书院建设选址于中国千年古银杏谷风景区内的佛手岭,3000亩园区内自然景色优美,古银杏参天连片,是中原地区罕见天然古银杏群落,千年以上的古银杏上千株,连片25株以上千年古银杏景点过百处。

  银杏书院定位于成为中国首家专注完整人格塑造的文化教育机构。书院希望以树木、树人、树心的情怀,让更多人拥有完整人格。在办学上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知识源泉,结合银杏谷乾元山太乙古观、大夏皇帝明玉珍故里、胡家祠民俗博物馆、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古迹岭等人文景观及丰富的自然资源,让环境说话,让环境成为活教材。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