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领巾最大角是不是直角?

  武汉晨报    2015-10-29    

  红领巾上最大的角是直角吗?答案:非也!近日,不少小学二年级学生犯了同一个错,就连一些家长也被这个问题弄糊涂了,“不是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吗?”

  日前,家住常青花园的周女士帮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检查完作业确认无误后签了字。谁知次日女儿回家后一脸不开心,“妈妈,你总说我粗心大意,你这个火眼金睛怎么也没发现我做错了题?”原来,数学作业中有一道判断题:红领巾上最大的角是直角吗?女儿打了√,老师打上了问号。据说,班上有一半的学生都犯了同样的错。

  “难道不是吗?不是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吗?”周女士反复读原题,联想起小时候老师的教导心中更觉困惑。后来,她又找出女儿的多条红领巾测量,结果发现有的近似直角,有的是钝角,尺寸竟然不一样。

  红领巾上最大的角究竟是直角还是钝角?记者采访了多位小学数学教师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得到的答案是:钝角。常青第一学校教务主任李萍表示,根据全国少工委2005年颁发的《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分大、小号两种规格。规格一:等腰三角形,底长为100厘米,腰为60厘米。规格二:等腰三角形,底长为120厘米,腰为72厘米。据此计算,红领巾上最大的那个角是钝角。至于“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这一说法更多的是一种象征,并不是从红旗四个角上直接截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