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校园隧道涂鸦引热议

  武汉晚报    2015-10-26    

  地大隧道,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与西区的重要连接通道。近日,隧道内各种招新宣传的涂鸦增多,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隧道涂鸦现象从新学期开始兴起,在此之前的地大隧道墙面并没有涂鸦内容,显得较为空旷。目前的隧道涂鸦主要集中在出入口处,主题以社团招新、晚会宣传为主,表现形式涉及卡通形象、手绘二维码、文字等。

  在随机调查的30名大一新生中,九成学生赞成此类做法。他们认为这些宣传画不仅能起到美化隧道的作用,也成为了学校的一大特色,同时隧道中的涂鸦让初到学校的新生们备感亲切。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许沥文认为,涂鸦色彩缤纷装扮了单调的隧道,增加了上课路上的趣味感,使枯燥无聊的旅途增加几分趣味,使学校显得更加朝气、青春。

  但也有不少同学有异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彭博则更喜欢之前的隧道,“在隧道上随便涂鸦是对学校环境不爱护的表现,走在隧道中看到杂乱无章的图案会让人头晕。目前隧道涂鸦仅用于社团招新,带有一些功利目的。”

  虽然绝大部分同学赞同隧道涂鸦这一行为,但其中一半的同学认为应该统一管理规划,让涂鸦不仅个体美观并且有序,而不是凌乱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