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一学生创业赚了学费收获自信

  武汉晚报    2015-10-09    

    如果对自己就读的学校不满意,该如何面对以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呢?武汉科技大学冶金专业大三学生范强用创业来回答这个问题。

    近日,他请来两位明星朋友来学校搞创业讲演,并为他们合作的项目一起做宣传。这两位朋友是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老板嘉宾——欧洲太阳能企业、福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刘佳勇,上海韩束化妆品公司总经理郝颖。

    刚入学时,范强曾为高考不理想而哭泣,后来他发誓,要么考研要么创业,不能浪费大学时光。还是新生,他就在宿舍开起了小卖部,几个月后他又被戴尔电脑在校园推广的项目吸引了,从最基础的发传单做起,到大二他已成为武汉、山西、大连和新疆几个地区市场的负责人,管理上百人的团队,大学两年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自信。”范强说,他的营销、法律、财务等知识都是实践加书本学来的。他也认识了一帮比他更牛的创业者,获得了宝贵的人脉资源。

    因为创业的缘故,范强是《非你莫属》的粉丝,很喜欢刘佳勇和郝颖。“有天半夜12点,郝颖突然打电话我,要我参加她在北京的一个商业活动。”范强说,之前只是在微信上聊过,没想到他们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

    刘佳勇用互联网模式创办了全国首个大学生创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打算进入百所高校推广,他在武汉地区选择的第一个“合伙人”就是范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