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生称学校食堂好过“上馆子”

  武汉晨报    2015-09-17    

    今年,按湖北新出台的《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许多学校开始对学生食堂进行改造,提档升级后取得了不少好评,就此记者在我市江岸区进行了探访。

    学生餐厅分“动、静”区

    昨天上午11点15分,江岸区育才可立小学食堂已经将当天的学生饭菜制作完毕:冬瓜烧排骨、千张青椒、番茄蛋汤……食堂工作人员身穿整洁的工作服,将每个年级的饭菜进行划分,然后由各班老师进行取餐。

    校长袁洁介绍,因为学校去年9月才正式开办,所以学校的食堂都是严格按照政府标准化建设,而且还借鉴国外优质学校,将学生餐厅分成“动、静”区,“动”区,适合孩子们在进餐时,交流一些日常话题;“静”区则留给喜欢安静吃饭的孩子,这样互不干扰。学校还配备了营养师,为学生合理配餐。

    学生说“比上馆子好”

    昨天上午10点,市解放中学刚做完课间操,八年级的崔宇璐回教室途中就朝着学校食堂的方位望了一眼,再过一个半小时,他就可以再吃到食堂的饭菜了。崔宇璐说,过了个暑假,学校食堂就变了样,不光整洁,而且取餐通道变宽敞了,饭菜也更可口了。过去,他一直排斥在校进餐;现在,“比上馆子好”。

    该校食堂主管余泽俊告诉记者,一个暑期的提档升级,学校食堂大变样,不光外观上进行了装修,内部也进行了系统化、科学化整顿。老鼠、蟑螂等“通道”全部堵死,还专门设置了米面专用仓库,加工间也按照规定分成粗加工、细加工等区域。他们还根据去年对学生进餐口味的调查,对今年的菜谱进行了调整,学生普遍对食堂产生了好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