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老师冒充辅导员收费 提醒新生防骗

  荆楚网    2015-09-15    

  9月12日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当天中午,在该校新生宿舍内,上演了一场“老师教你防诈骗”的“情景剧”,新生们直呼:“真的受教了!”

  9月12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新生张雯正和室友们聊的热火朝天,突然三位“不速之客”来到了寝室内,并声称是班级辅导员,前来收取办理一卡通的费用200元。几个人面面相觑,张雯首先交出了200元,随即,几位室友纷纷交纳了费用。声称自己是辅导员的刘锐这才笑称:“孩子们啊,你们也太好骗了。”

  原来这是该校计算机学院的几位老师联合起来筹划的一场“情景剧”,为的就是测试新生们的警惕性。该校计算机学工办主任刘锐解释:“今年我院已经在新生群里向大家强调了,不要轻信挂着工作牌索要费用的陌生人,但有些学生还是没有警惕起来。”不过抽查的其余几间寝室内的新生则十分警觉,没有一个人上当。

  “在被骗了之后,我才后怕起来,自己的防范意识实在太薄弱了。”张雯怯怯地说。

  随后,记者也“冒充”学校学生会成员,随机抽取了几间寝室进行测试。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一个人上当,该校15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新生宋晓梦说:“昨天的班会上,辅导员反复向我们强调要‘防火、防盗、防诈骗’,所以就更加注意了。”

  针对这一现象,该校心理辅导老师张帆认为,新生初来乍到一个新的环境,心里是有很多复杂情感的,大学新生们从小到大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的防范意识其实和小学生差不多,所以被诈骗的往往是新生占多数。而该校计算机学院这一方法既新颖又有效,让新生们更长记性,以后可以在各个院系推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