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7岁新生成网站知名签约作家 稿费可负担大学生活费

  武汉晚报    2015-09-09    

    许多人上大学得伸手向家里要钱,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外语系17岁新生王诗怡已经可以用稿费负担自己大学部分生活费了。

    这位来自湖北孝感的女孩高二就与国内两家知名网站签约10年。高中已完成4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和其他短篇文学作品。

    王诗怡从小学三年级就代表学校在当地“孝文化”主题诗歌比赛中获奖,五年级在网站发表诗歌,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初中开始在网站发表作品。从小就可以自己挣稿费当零花钱。“高中时学习压力很大,写作反而成了放松的方式。”王诗怡说。

    作为网络作家,她有数万名粉丝,学校也有不少仰慕者。有一次收到情书,因为嫌对方文笔“拙劣”,王诗怡还主动回信纠正情书中的文字错误,教对方怎么写情书。

    写作受粉丝点赞,却始终得不到父亲的支持。王诗怡的父亲一直想让女儿学金融,找份稳定的职业,认为网络作家就是“不务正业”。

    因为父亲的执拗,王诗怡高中不得不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理科。为备考,她甚至放弃出版很火的小说。

    顺利考上大学,王爸爸很欣慰。他透露,女儿长大了,决定支持女儿追求她想要的东西。“我不会停止小说创作,希望能在大学读更多书,学好专业知识深造文学。”她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