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民族大学为便于集中管理调整寝室 7000学生将搬家

      2015-08-18    

  昨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小刘反映,15日晚,他们学院的老师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有关“搬家”的通知,要求该院住在当代学生公寓的学生全部搬到学校的南区宿舍。这次寝室调整涉及学校7000名学生,不少学生感觉麻烦,在微博上留言表示不理解。

  “马上开学就要升大四了,同学们都在外面忙着实习、找工作和考研,现在学校却突然通知我们在本月25日至30日去搬寝室。”小刘说,除了因为搬家会对学习生活造成影响外,她还担心曾经一起居住了三年的室友,也会因为这次调整而分开。

  记者在中南民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官方微博上看到了这则通知。通知称,寝室调整时间为本月25日至30日,学校后勤将做出详细安排,搬家学生的各种卡剩余的经费都会进行处理,寝室内自己的物品自行带走。针对各学院的搬家细节,本月20日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

  对此,该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说,前些年,由于学校宿舍不够,同一个学院的学生住宿分布比较分散,同学和老师都对宿舍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所以学校决定对一些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集中管理,让相同学院的学生搬到同一栋或相邻楼栋的宿舍楼内居住,此次搬迁涉及到的学生约有7000多人,搬迁以寝室为单位,寝室成员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调整。“考虑到一些学生即将升入大四,学习考研以及求职等事情较多,对于这部分学生原则上可以暂时不用搬迁,但具体政策还需学校开会决定。”该负责人说,今年该校被省教育厅列为高校教育管理网格化试点单位,对学生按照学院集中住宿,也是网格化试点的探索。

  该负责人说,搬家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都将由校方负担,如购买编织袋、组织摆渡和运输的车辆,绝不会因为搬家给学生造成经济负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