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高校一“女学渣”赌气逆袭成“世界记忆大师”

  长江网    2015-07-30    

  “就凭你?”——中南民大90后女生吴琼就因为同学这句话,短短三年时间,由“学渣”逆袭成为“学霸”:拿下一等奖学金,并在读研期间代表中国队出战,一举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温州瑞安的吴琼,从小因家庭原因一直辗转在重庆、广西等地,很少见到父母,加上还有4个妹妹需要照顾,她很早便开始学着独立。2010年,她考上中南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扛起家庭重担,洗盘子、发传单、扫楼道……各种兼职她都做过。最后的结果却是,人累得不行,但学习成绩年级垫底。

  大二的某天晚上,室友们议论着某某同学拿了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做完兼职累得趴在床上的她插了句:“我也可以。”结果寝室里一片哄笑:“就凭你?”

  简短三个字激起了吴琼不服输的斗志,她发誓要让人刮目相看。从那时起,吴琼开始主攻学习,奋起直追,最后拿下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友奖学金等十几个奖项,去年保送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研究生。这期间,吴琼在总共不到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后,代表中国队出战,最后打破一小时记忆1000个以上数字、10副以上扑克牌、2分钟记忆一副扑克牌等三项标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2014年底,吴琼注册了武汉市狂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边与成熟的教育机构合作来推广自身的思路,一边研发更多的教育方法筹备自己的训练基地。日前,她的公司成为首个进入中南民大孵化器的企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