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生“股神”炼成记:1万压岁钱赚13万

  长江网    2015-06-05    

  图为“股神”柳圣。

  柳圣是湖南衡阳人,他告诉记者,他对股票产生兴趣完全是受家庭的耳濡目染。妈妈是国企职工,伯伯也爱炒股,两人谈话的话题多是股票,家里电视频道永远是股市点评。高一那年春节,他收到了1万元压岁钱,准备当启动资金去证券公司开户。可年龄不够,他只得用妈妈名字重新开了个户头。

  20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柳圣买的股票亏了30%,好在他心态好,并不在意这些。2011年,柳圣考上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并在寝室成立了自己的股票工作室,开始股票研究和投资生涯。两年间,当初的1万元资金最高时收益达到13万元,工作室做客户咨询,他的佣金利润就达26万元。

  “股神”其实是学霸 拿过国家奖学金

  股票炒得好,柳圣也从没荒废过学业。大学前3年,他的成绩一直是班里的前三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他还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是班里第一批入党的学生。

  平时没事的时候,柳圣就泡在图书馆里看书,经济、政治各方面的书他都看。

  “有的人觉得炒股是个轻松活,实际上在股市赚了的人,都是付出了大量时间去学习的人。”柳圣分析,炒股不能盲目,各行各业的知识都需要涉猎。比如有一阵,“页岩气”在股市很火,但这是个什么东西?前景如何?不知道的话盲目下手风险太大。查资料、自学,柳圣将自己不懂的概念研究得十分透彻,才会去帮客户做咨询。

  大三那年,班级很多同学报培训班考会计师从业资格证。柳圣没有报班,自己网购了几套资料书自学。好友劝他:“不报班你考不过的。”不服输的柳圣不信,他说: “用心了怎么会考不过?”班里有报班的同学4年都没考过会计师从业资格证,柳圣却用一学期的时间考了3个证:会计师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他就是个奇才,只要他想得到,他就拼命做到。”好友兼室友王健这么评价柳圣。

  “炒股只是个人兴趣,不能作为职业。”2014年9月,柳圣开始找工作。有一次陪同学逛起点人力资源市场时,见一家网络公司招聘网络营销讲师,两人便过去投了简历。经过面试,柳圣被顺利录取。可是他那会只是在上网时片段式接触了一些网络营销的知识,为适应新工作,他开始恶补网络营销知识。

  当CEO首月营业额突破160万

  柳圣的聪明才智这时已被广大企业家知晓,有的想和他合作,有的想把他挖到自己的公司,而柳圣只想自己创业,就是苦于没有第一笔经费,所以他也在寻找合伙人,成为自己风投的股东。2014年底,有一位老板主动联系柳圣合作,为其风投500万元助他完成梦想。

  这位老总是河北唐山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他得知了柳圣的事情,觉得这个小伙子有想法,有创意,有闯劲,愿意出资500万元成立深圳通宇极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让柳圣当总经理。2015年1月,公司成立,公司独立开发“极星通讯”手机APP软件,经过柳圣团队小伙伴的网络营销,单月实现营业业绩160万元。

  对话

  记者:最近股市很牛,听说你一分钱都没有追投,为什么?

  柳圣:我炒股票只是兴趣,成功其实不是偶然,选股主要根据政策信息,看大盘走势,分析个股的技术指标,这方面我很理智,不贪心,也不盲目追风。我的事业目标是金字塔结构,我的重心是在塔底的基础,股票永远只是塔尖的部分。

  记者:感觉你一路走来很顺利,会有特别辛苦的时候吗?

  柳圣:谈风投的时候最难,北方人喝酒谈业务太厉害,为了搞定风投,我们4个人喝了6瓶白酒。我喝完就直接进医院了,肠胃炎打了两天针。再就是公司成立后,我每晚都是凌晨1点才睡觉,想方案,做策划,要操心的事情太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