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开设品酒课 学生课堂吃现烹牛排

  楚天都市报    2015-04-15    

  醉了!醉了!大学课堂上不仅能吃到现烹牛排,还能品到进口红酒。前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酒品与饮料公共选修课上,殷昌利老师让到场的170多位同学尝到他自费提供的五瓶进口葡萄酒和一瓶起泡酒,还亲自在教室里为学生烹饪了牛排和意大利面,每位同学分得30毫升酒、一小块牛排、一口意大利面。
   
  殷老师为了这节课,专门提前了两节课的时间来到教室做准备,“为了给大家烹饪好牛排和意面,特地去购买了一个小煎锅,然后从家里带来了车载冰箱和煮锅。同时考虑到课程需要,另外带来了很多酒杯,例如鸡尾酒杯、啤酒杯、高脚杯等。”
   
  上课刚开始,殷老师介绍如何正确地打开葡萄酒的瓶塞和进行科学的醒酒,并让一名学生亲自上台进行操作(如图)。他将酒倒入醒酒玻璃器皿,然后使用快速醒酒器进行醒酒。不一会儿,醒酒器内发出了吱吱声,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眼光,殷老师趁机详细介绍了醒酒器的原理。课堂上有不少同学拿出手机好奇地拍照。随后,他又现场用小锅烹制起了牛排,香味瞬间传遍了整间教室。见同学兴奋的表情,殷老师微笑着说:“不要紧,每个人都可以分到一块的。”
   
  媒介Q1341班的周水馨品尝了美食后表示:“第一次在公选课上品到葡萄酒,吃到老师亲自煎的牛排,不仅尝了美味还长了见识,感觉很棒。”
   
  据了解,殷昌利老师对酒品和茶道等都很有研究,家里珍藏的有葡萄酒、郎姆酒、利口酒、琴酒等不同品种的100多瓶酒。基于对酒品的热爱,他开设了这门课程,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认识到酒的魅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