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师一附中4位学生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 全国第一

    荆楚网  2014-12-26    

  12月25日上午,2014年第30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暨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的成绩揭晓。荆楚网记者从中国数学会获悉,由19名选手组成的湖北队,共夺得9金10银,共有5位金牌选手入选由60人组成的2015年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其中华师一附中有4人、武汉二中有1人。

  本届数学冬令营于12月18日至22日在重庆市巴蜀中学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的31个省、市、自治区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俄罗斯、新加坡35个代表队的36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比赛分为12月20日上午的第一试和12月21日上午的第二试。12月25日上午,中国数学会最终公布了114块金牌、129块银牌、73块铜牌以及21个鼓励奖的得主。为我省出战的19位选手夺得9金10银,这一数据与上届持平。

  带队参赛的华师一附中数学竞赛主教练、国际数学奥赛金牌教练李建国告诉荆楚网记者,我省共有5位金牌学生入选由前60位金牌学生组成的国家集训队,他们分别是华师一附中的汪至祺、刘谢威、白宇川、张家齐,武汉二中的 陈坤。其中,白宇川目前还在读高二。他们均已保送清华、北大。未能入选集训队的金牌选手与银牌选手,也都将享受高考过一本线录取清华北大的待遇。

  全国仅有2所中学分别有4名学生同时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除了我省的华师一附中,另一所中学是近年来数学竞赛持续强势的上海中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