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学院与艳阳天联姻 助力打造“中部食都”

    武汉晚报  2014-12-22    

    武昌鱼、鮰鱼等鄂菜精品将在高校的参与、指导下,从传统的“厨房+店堂”生产销售转向“工厂+店堂”;高校大学生通过企业项目外包,以实体店形式无偿使用知名餐饮品牌,建立创业(就业)孵化器。21日,武汉商学院与艳阳天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助力打造中国“中部食都”。

    高校与餐饮企业的这种深度合作,在我省尚属首次。近几年,由于物业成本、装修装饰投入、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等大幅上升,而企业利润降低,加上餐饮企业自身存在的管理、人才等瓶颈制约,餐饮业粗放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全面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武汉商学院餐饮专家分析,倡导工业化模式,提高社会化餐饮份额,是武汉餐企发展的出路。艳阳天是我省“非遗”武昌鱼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与武汉商学院“联姻”后,艳阳天将依托高校的智力优势,联合开展科技攻关,通过菜品标准化、工业化生产,使武昌鱼、鮰鱼等鄂菜能从店内做到店外,从酒店餐桌上的菜品变为工业生产线上的食品。

    双方的合作包括:校方选派骨干教师到企业提供管理、营销、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合作进行菜品标准化、工业化生产和新菜品的开发,搭建鄂菜技术应用与推广权威平台;开展订单培养,校方在企业设立继续教育培训站,帮助企业员工实现“求职”与“求学”联动;企业选派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担任校方烹饪、酒店管理等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企业通过项目外包,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运营项目并予以跟踪指导。

    武汉商学院是“中国高校烹饪三强”之一,艳阳天是“中国十大餐饮品牌”、“鄂菜十大名店”之一。目前在省内外拥有不同消费层次酒店、旅店31家,餐饮销售额居全省同类企业前列。专家指出,校企双方的合作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推动湖北餐饮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