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辞掉工作返校读书 武职一学生获全国3D大赛一等奖

    武汉晚报  2014-12-16    

图为正在修改设计的荆州伢刘梦。

    辞掉月薪4000多元的工作,返校读书。两年前,荆门伢刘梦的这个选择让许多人费解。上周,刘梦和团队伙伴捧回全国3D大赛一等奖,向所有人证实他的选择是对的。

    刘梦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两年前,刘梦中职毕业,顺利在广东一家知名压缩机公司找到一份机修工的工作,月薪4000多元。随着对机械兴趣的增加,刘梦觉得自己不懂的知识越来越多。他强烈渴望有机会重新读书深造。得知他想辞职,很多同学和朋友都劝他:“你就算读完高职出来,还得面临找工作,何必呢?”

    刘梦坚决辞职参加技能高考。2012年,他顺利考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他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常去图书馆恶补专业知识,成绩一直保持全班前二。

    去年,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3D大赛,他顺利入选,他和另外3名同伴加班加点,熬通宵,改设计,创作出《智能型履带式清洗机》(俗称“清洗玻璃幕墙机器人”),11月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上周,全国3D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他们从全国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一等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