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大学子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冠军

    武汉晨报  2014-11-11    

  从海口获悉,刚刚落幕的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上,武汉脑力战队第四次夺得全国冠军,不负武汉“大脑之都”称号。

  昨晚,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继2009年、2010年袁文魁和王峰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冠军之后,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郑爱强以3金1铜的成绩再次获得成年组总冠军,成为新的中国记忆之王。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初三学生陈智强以2金2银1铜打败了最强大脑倪梓强和明星选手董迅获得少年组总冠军,少儿组总冠军则由获得3金1铜的13岁记忆奇才李林沛夺得。

  郑爱强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化学,在2010年他读大一时,就听说王峰获得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冠军,本觉得夺魁遥不可及的他,在大二听说与自己同一年级的“珞珈记忆四女杰”王晓璐等人获得“世界记忆大师”后,才相信原来记忆大师真可以通过训练实现。

  2012年,郑爱强在武大听了袁文魁等人的讲座后决定跟随他们学习,在接受过记忆大师胡小玲、王峰等人的专业指导后,他的成绩进步非常快,但因为学业以及出国比赛费用很高等原因,他一直没有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但他坚信未来一定会站在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2014年郑爱强大学毕业后,他没有找工作和考研,也放弃了创业,而是专心准备比赛。父母很不理解他,认为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更重要,但是他认为梦想比什么都重要。他加入了袁文魁的文魁大脑俱乐部,在暑期和30多位选手一起进行了21天魔鬼训练,大家互相鼓励共同进步。那段时间每天的训练强度较大,至少在8个小时以上,训练期间他严格按照“一遍全对”、“追求准确率不追求速度”等理念进行训练。这些训练的好习惯使得他在后期准确率非常高,240个数字可以看一遍全对,这个成绩曾经只有王峰可以达到。

  袁文魁说:“我在郑爱强的身上看到了王峰的影子,他心无旁骛,刻苦努力,坚持不懈,而且心理素质非常不错,平时的准确度也非常高,是世界脑力锦标赛上最有实力与国外高手比拼的选手,也有可能获得世界特级记忆大师。”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