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上课玩手机没资格评奖助学金

    武汉晚报  2014-10-16    

“这学期开始,如果发现上课玩手机,一律取消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资格。”昨天《新闻学概论》 课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2班班长王庆海在班上大声宣布了这一消息,全班哗然。

近日,该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进入教学场所行为规范的通知,上课不玩手机是其中一项“禁令”。记者昨走访得知,85%的师生赞同这一规定。

珠宝与设计学院教师吴鸿芳告诉记者,平常上课,很多同学都爱低头玩手机,老师觉得“很受伤”。“有时实在气急了,我也会警告学生,再玩手机就把你们手机没收。但学生也知道我只是吓唬他们,照玩不误。”吴鸿芳说,这次学校出台具体严格的规定,学院又将规定与评奖助学金挂钩,对制止这一现象会有很大作用。

对此规定,有的同学觉得,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学生在课堂上就应该是汲取知识的,课堂不听讲、不听取老师的安排就是本末倒置。学校就该建立起严格的奖惩制度,帮助学生戒掉“手机瘾”。

有人认为,拿奖学金助学金的人数一个班只1/3,这项规定只能“震慑”部分人。“规定无可厚非,但太过严厉的处罚会引起学生反感。”一位朱姓同学吐槽。

学工处处长郭霖表示,除了玩手机与评奖助学金挂钩,后期还会将各种不文明行为规范纳入素质学分来规范管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