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多所小学:国庆长假作业 跟见闻感想说再见

    楚天都市报  2014-10-09    

    以前每到“十一”长假时,许多学生要写假期记事、游玩见闻,甚至看部电影也要写观后感,形形色色诸如此类的“应景作文”让学生煞是头疼。但记者昨从武汉多所小学获悉,今年,一些学校布置的作业主要以阅读为主,让学生与“见闻”“感想”说再见。

    黄陂街小学六(1)班语文老师饶莉华,布置给学生的作业是“看闲书”。她说,有一次去武汉植物园游玩,看到一位妈妈对女儿大声嚷嚷:“你不要东看西看了,快看郁金香,不然写不出作文!”那个孩子顿时很不开心,对游玩也没兴趣。“这样下去,孩子的生活会变得无趣。”

    硚口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假期作业是“推荐好书”,并制作读书小卡片。另一项作业则为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假期结束后在课堂上与小伙伴们交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