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隆重举行第六届校友节

    长江大学  2014-10-09    

天南地北重聚首致敬青春,五湖四海喜相逢感恩母校。10月2日,以84届、94届为主的61个班级的1600多名校友,从祖国各地相聚长江大学,共同回忆难忘的青葱岁月,共同欢庆第六届校友节。
上午10点,在东校区大礼堂,长江大学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校友节文艺演出及捐赠仪式。校友、中石油辽河校友会、武汉校友会、荆州校友会代表,该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因为怀念,我们风雨兼程,回到了母校;我们怀念无悔的青春,怀念最真的同窗师长……此时此刻,我们特别怀念,那些在共和国建设中因公殉职的校友,那些曾经培育我们而今已逝去的老师,还有为抢救落水少年而英勇牺牲的三位大学生烈士,我们怀念他们!”主持人、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动情的声音回荡在礼堂、回荡在大家心里。

 
回荡在礼堂的还有校友们齐声唱响的《国歌》。整齐划一、高亢雄壮的歌声,唱出了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唱出了对校园时光的温暖记忆。
“你们回来了,你们应该看到,校园里欢乐的笑脸、飘动的彩旗;你们应该感受到了,淡淡的桂花香味和慷慨地洒在身上的阳光。一切都那么亲切、那么美好。大家辛苦了,欢迎校友们回家!”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登台致辞。
在致辞中,校长谢红星向校友们说,长江大学是一所让我们值得骄傲的大学。在介绍学校的发展现状后,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长江大学办成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部分学科在国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综合性大学。我们信心的一个重要之源就源于遍布海内外的30多万名校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续写着长江大学的未来。
谢校长还这样比喻:如果把长江大学比作一棵树,30万校友就是伸展出去的根。根伸展的越远、越深,长江大学这棵树就会越茂盛、越来越坚强。如果把各位校友比作涓涓细流,成千上万支细流汇集在一起,长江大学就会越来越激情、越来越豪迈。“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家、保护我们的家。”他说。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3名热心教育事业的慈善人士现场向学校捐款。他们是,思达期易能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长江大学友好人士易会安先生,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城市节能事业部总经理、自动化专业2002届校友刘艳斌先生,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北京石油专科学校材料班52届校友顾正先生。他们分别向学校捐款50万元、15万元、1000万元。
党委副书记、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光忠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谢红星校长为他们颁发“长江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牌匾。
作为捐赠代表,顾正先生发表讲话。顾正先生说,作为建校初期的校友,几十年来尽管学校几经变迁,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从未停息。作出向母校捐赠的决定,心情很平静,因为这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实现这一心愿后,自己还将继续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石油。“祝我的母校越办越好!祝福所有的校友和母校的师生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他饱含深情地道出了心中的祝愿。
据悉,顾正先生的这笔捐赠,是长江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
捐赠协议规定,该基金将用于支持长江大学井筒技术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建设,奖励长江大学测录井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师生,支持长江大学的教育发展,推动长江大学与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
协议还规定,学校将在校园里选择一条合适的道路命名为“神开路”,选择一个测录井专业相关实验室命名为“神开实验室”,进一步扩大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江大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同时,学校将利用教育品牌和资源为神开在人才、市场、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捐赠仪式后,由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主持的文艺演出精彩呈现。当演唱者付磊老师和校友代表共同高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时,现场一片欢腾。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中午,校友们兴致勃勃地步入学生食堂,二荤一素,有滋有味地品味起当年的味道。下午,师生座谈会有序进行,校友们与当年的老师相聚一堂,回忆曾经,畅谈发展,其乐融融。
据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孙启军介绍,第六届校友节活动,以“致敬青春、感恩母校”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食堂拾忆、师生座谈、校友代表座谈、游园活动、校友体育友谊赛等。孙主任还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无论你是功成名就的政界精英、商界巨子、社会名流,还是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普普通通的公民,母校永远会张开臂膀欢迎大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