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水果湖高中教师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荆楚网  2014-09-12    

  8月21日至25日,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行。湖北省水果湖高中教师伍先军申报的科教制作类项目《画程——高中数学算法教学工具平台》获得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二等奖(银牌)。我省共有4名教师进入大赛终评阶段,取得一银三铜的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中国梦 科学梦 青春梦”。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及科技教师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队的456名学生、196名科技辅导员,以及印度、挪威、瑞典、巴西、日本、德国、法国、泰国、丹麦、卢森堡、韩国、墨西哥、奥地利等13个国家的60名国际代表参加了本届大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两次亲临大赛现场并勉励参赛选手。8月24日,李源潮到北京园博园参观参赛作品时对中国科协负责同志和现场的专家说,科技创新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发展青少年的想象能力,激励他们追求发明的梦想,希望创新大赛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8月25日,李源潮在出席大赛总结会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