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实验中学12名高二学子报名高考

    楚天金报  2014-05-30    

  昨日,省实验中学高三教室里,12名高二学生埋头解题,他们在备战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测试。6月7日至8日,这群十五六岁的高二学生将提前感受高考,目标直指中科大少年班。省实验中学书记艾建红表示,今年该校少年考生达12人,为历年来最多。

  少年考生渴望低调参考

  每年高考,少年考生都会吸引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我省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主要分两类:一类考生报考西安交大少年班,该校少年班主要面向初中毕业生,学生只需参加西安交大组织的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目前,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录取已尘埃落定,该校在我省录取了近20名初中毕业生(本报曾报道)。

  另一类考生则报考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及东南大学少年班,这类考生多为高一、高二学生,他们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报考院校按考生高考成绩划线排名录取。

  今年武昌区是武汉市各城区中少年考生人数最多的一个区,有近30人报考。这些少年考生的年龄在13-16岁之间,多来自优质初高中。

  艾建红婉拒了记者提出采访学生的请求,他说,考生和家长不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渴望低调参考。

  校方不主张盲目效仿

  据了解,这12名少年考生的父母大都在中学或大学任教。他们报考的目的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成绩优异的学生想通过这条“捷径”直奔高校;第二种则是借机会提前感受高考。

  艾建红表示,高校少年班开辟了一条因材施教的新途径,学生们在某一方面“智力超常”,通过这条途径进入高校,进一步发掘潜力,当然是件好事。但报考少年班应客观权衡自己的成绩和承压能力,毕竟只有在准备充分的条件下去经历高考才是对自己负责,盲目上阵,很可能会打击自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