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理工学院一大学生未毕业就成老板 有员工10人

    中新网  2014-05-08    

  毕业季来临,当身边同学焦头烂额找工作时,湖北理工学院大三学生高旗,已是一家服装租赁店的老板,拥有10名员工,年入10多万元。

  记者5月6日在高旗的服装租赁店看到,一间70多平米的平房,被隔成两间,一间是仓库,堆满学士服;一间是办公区,挂满婚纱、旗袍、民国服装、小西服等。高旗坐在办公桌前,与客户商谈学士服租赁事宜。

  今年22岁的高旗,是山东省枣庄市人。2011年,他考入湖北理工学院音乐学专业,学习播音主持。“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一直有创业的想法。”高旗说,大一军训完后,他开始摆地摊。半年后,赚了些钱,他考虑改行,想找一个有发展前途的项目创业。

  因为专业原因,高旗经常参加一些主持活动,需要到外面租衣服。他发现在外租衣服租金贵,遂萌生开家服装租赁店,专门为学生服务。通过前期调查、策划,他发现创业成功率很高。

  他拿出摆地摊攒下的2.5万元,又找同学借了2万元。学校知道他创业事迹后,为他提供了一间办公室,并给予政策帮扶、理论指导。2012年5月,他的红旗服装租赁店正式开张。

  他奔波在黄石各个高校找市场,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起初,他给一些晚会承办人打电话,不知道如何交流;打电话次数多了,对方不耐烦,让他不要再打了,他改成短信与对方沟通。遇到一些不友好的客户,直接给他吃闭门羹。

  “我天生不服输,只要瞅准一个客户,再难我也会盯下去。”高旗说。他在黄石高校名声渐响,市场慢慢打开。每年毕业季,找他租衣服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在,他店里有2000多套服装,10名员工。他的服装租赁业务,已占领黄石90%的高校市场。

  近两年来,除了租赁服装,他还拓展业务,为毕业生提供摄影跟拍服务,按天计费。此外,他还提供洗照片、制作相册等后期制作服务。2013年,他的店面收入10多万元。

  今年以来,为扩大市场,高旗走出学校,尝试与社会上的大企业合作,为其提供活动前期宣传,舞台布景设计和拍照等服务。仅今年5月份,他签下的活动有400余场。

  “最开始创业是为了赚钱,现在已经成了一种责任,对员工,也是对自己的责任。”高旗称,他希望毕业后,能扩大店铺规模,把生意做到武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