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航拍母校献大礼

    楚天都市报  2014-05-08    

  快毕业了,拿什么送给亲爱的母校呢?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邓宇翔,经过半年筹备,历时一月时间,为母校航拍了一段视频。昨日,他的作品还挂到了学校官方主页上。看到许多老师、同学称赞和转发,他心中满是自豪:“看来这份礼物还挺别致的。”

  买设备找好友凑了7000元

  “去年10月我签下工作单位,想利用剩余时间为校园生活留点回忆。”邓宇翔说,无意间看到的一档鸟瞰城市的纪录片给了他灵感。加上自己从小就喜欢航模和摄影,随即萌生了航拍母校的念头。

  最开始,他花300元买了一架航模直升机,但他很快发现,镜头不稳、抖动剧烈,拍摄效果很差。之后他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看中了一款多旋翼无人航拍直升器,但高达7000元的价格,远远超出他的承受范围。“不能轻易放弃。”这样想着,邓宇翔找多个好友筹集资金。经过一个月取景,两周剪辑,完成了航拍“初稿”。

  校方将制作航拍纪录片

  “应该试试把它放到学校的官方网站上,这样会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学校有多美。”春节期间,看了邓宇翔的航拍视频后,同学徐子超建议道。“临别之际为学校送上一份毕业礼物,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情,又可以让更多人对神秘的航拍增加了解,不是一举多得吗?”这样想着,他拨通了学校党委宣传部老师的电话。

  其实学校此前就有制作校园航拍视频的想法,邓宇翔的视频让老师们很是欣喜。他们提出了许多修改建议,还争取为他配了新设备,并派了一些老师陪他与各校区航拍场地负责人沟通。

  学校的支持让邓宇翔更加干劲十足。从3月中旬到清明节期间,只要是晴天,他每天分三个时段外出取景,展现学校从清晨到傍晚的不同景致。又经过了整整一个月的后期剪辑,他的成品终于问世了。校方除帮他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推送,还计划制作一部航拍纪录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