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财贸学校为学生开设创业街

    楚天金报  2014-05-04    

  有一排临街的门面,不用来出租,却用来让学生模拟创业。昨天,市财贸学校专为学生开设的创业街开街了。

  创业街首批有三家店进驻:珠宝专业的挂件首饰店、电子商务专业的文具礼品网店、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创意图文工作室。

  创业街面向每个学生,但想进驻却不是那么容易:全校3个系部12个专业,每个专业结合本专业实际,提出创业方案。经过选拔和可行性论证后,这3家店成功拿到进驻创业街的“钥匙”。

  开店前,学校为每个店提供了2000元的启动资金。开挂件首饰店的同学,进驻前曾利用业余时间在夜市练摊,出售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开文具礼品网店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跑货源、学习网络营销等;开设创意图文工作室的同学,则开始跟社会同行竞争,承接海报、宣传单的设计。

  虽说是模拟创业,但学校负责人介绍,进驻创业街的三家店,也将进行成本核算、像真实的店面一样管理,让学生从中获取创业的经验或教训。

  目前中职学校都开设有中职生就业与创业课程,但为学生开设创业街进行“实战演练”,财贸学校属首创。昨天,该校两位开设网店成功创业的毕业生,被邀请回校,为师弟妹们助阵。其中一位08级的毕业生,开的是保暖内衣专卖店,成功代理了3家厂商,去年营业额达80余万元。

  创业街有十几间门面,只要有合适的创业方案,可随时进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