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中小学将开安全课

    楚天金报  2014-03-10    

   今年秋季,我省600余万中小学生将迎来一门全新的必修课——生命安全教育。昨日,省教育厅发布课程标准(实验),其中防性侵教育贯穿小学至高中,课程评价结果可纳入中高考录取参考。

    据悉,该课程将以学生生活为主线,教导学生尊重和珍爱生命、加强安全自护意识,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和避险技能。课程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每周一个课时,基本内容包括“交通出行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自然灾害防范、预防意外事故、预防违法犯罪与人身侵害、应急救护、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教育”等九大部分,学校还将多形式地组织生命安全教育活动、逃生演练及其他实践技能操练。

    值得关注的是,防性侵教育贯穿全学段。比如,小学(1-3年级)学生须知道“背心和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能被别人触摸”;小学(4-6年级)学生做到“不让他人以任何理由接触隐私部位”;初中生须知“不与任何异性独处,若有人有猥亵和不良动机,应迅速脱身,并大声呼救”;高中生要掌握避免性骚扰、性侵害的自我保护对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