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一高校规定晨读《道德经》跳集体舞引热议

    中新网 刘莉莉;邢文旭  2012-04-10    

武汉一高校规定晨练读《道德经》跳集体舞引热议

师生晨读《道德经》邢文旭摄
  近日,被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沿用5年之久的晨起必做项目读英语,跳广播体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诵读《道德经》,学跳集体舞。据介绍,学校将把这一举措与学分挂钩,制定考核办法定期考评。此举在学生间引起不小轰动,有的表不解,更多的是出于好奇和期待。
  据介绍,该校自2007年起将英语晨读与跳广播体操纳入大一学生集体参与的晨起必做项目,组织专门人员点名签到,并与学分挂钩。活动起初引起不小的争论,很多学生叫苦不迭,但经过近五年的坚持,逐渐得到理解和支持。
  该校学工部部长吴争强介绍,此次调整内容,一是因为英语晨读的效果有限,而更为主要的原因则是听取了学生的建议,大家都希望晨读晨练能有所创新。
  “考虑到学生社团每周五的广场舞会很受师生欢迎,我们就决定将早操改成集体舞。”吴争强介绍,学校安排有专门的辅导员带领学生诵读《道德经》,并逐一解释其含义。
  对于学校的这一变革,有学生表示不能理解,把跳舞和诵读《道德经》联系在一起总感觉怪怪的。但更多的学生则表示支持,对新的晨练晨读内容充满好奇。
  “把早操和英语变成跳舞和诵读国学经典,对我来说比以前更有吸引力”,该校播音主持专业大一学生江俊认为,国学经典内容丰富,希望学校能一直坚持下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