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数百名初中学生承诺“不再坐私家车上学”

    楚天金报 刘辉;陈孜君  2012-04-01    

  3月31日,武汉六初举行的环保活动日上,数百名学生郑重承诺“低碳生活”,今后不再坐私家车上学。对此,老师们纷纷拍手叫好。

  “每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提及私家车接送学生的情况,一名八年级班主任连称”恐怖“。武汉六初位于球场街,周边皆是居民区,私家车拥堵,不仅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也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干扰。老师们说,学校曾呼吁学生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上学,但很多家长认为自己开车接送孩子方便。这样一来,学校就成了堵点。

  在3月31日的活动中,学校再次大力倡导环保。这次,初中生纷纷主动写下“以后不再坐私家车上学”的承诺,并将承诺书贴在校内宣传板上。“让学生把承诺贴出来,是希望他们践行自己的承诺,而不仅是口头上说说。”该活动策划者、八年级班主任代建勇说。

  “其实,走路或骑自行车上学的感觉也不错。”八(7)班学生胡满琛说。小胡是校内有名的环保达人,家里有私家车,他坚持自己走路或骑自行车上学。小胡告诉记者,他家住花桥二村,走路上学约花半小时,骑自行车不到10分钟。“一边走路一边听英语,身体和英语听力都得到了锻炼。”他笑称。

  据了解,学生除了主动“禁堵”,还纷纷表示将不再在校内使用一次性餐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