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赏樱门票10元不变 周末将交通管制

    荆楚网 彭烨炜;曾文晖;吴江龙  2012-03-22    

  随着樱花盛开期的临近,3月19日,素有“武汉赏樱圣地”之称的武汉大学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制方案》,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长李清泉为组长的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期间校园管理工作,确保樱花开放期间师生及游人安全、校园秩序顺畅。

  门票仍为10元/人 5类人群免票

  记者在武汉大学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公告上看到,游客凭门票入校,门票仍为10元/人,该校校友、现役军人、残疾人士、六十五岁以上老人和中小学生团体等凭相关证件或证明免票入校,其中,中小学生团体、旅游团体须提前三天预约,按预约的时间及指定校门入校,团体预约电话为68775823、68773764。

  游客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联系工作需持介绍信

  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对未名湖以东、珞珈山庄路口以北、标本馆以南等樱花开放区实行交通管制,届时,文体路路口、科技东路路口、教一西路口、人文路南路口、标本馆北路口将实行交通封闭管理。

  周六至周日,任何车辆未经同意不得进入樱花区域。樱花区域交通实行封闭后,该校文理学部与工学部往来车辆,可通过枫园路→侧船山路→湖滨路→中环线,或通过珞珈山路→桂园一路绕行。

  该校还规定,樱花开放期间,游客车辆一律不得入校,到校联系工作的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入校,所乘车辆由校内对口单位将车号报至保卫部方可入校。

  樱花开放期正大门周末封闭

  樱花开放期间,每逢周六、周日人流高峰期正大门将实行交通全封闭管理,任何车辆均不得从正大门进出。武汉大学本校车辆需进入文理学部或工学部的,可从附中门或茶港门进出。为确保交通安全,方案中还明确规定了机动车辆在校园内车速应控制在25公里/小时内,不得在校园内鸣笛或随意超车,遇行人时应主动减速让行,主干道内禁止停放车辆。

  2012年气温偏低,武大樱花花期推迟,去年樱花开放是在3月18日,2012年此时的樱花仍是含苞待放。由于交通管制要视樱花开放期而定,日前尚未开始,请需要进出武汉大学的人员、车辆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