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科校园诗人发明“四季笔” 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2-01-06    

  他是校园诗社的副社长,也是在校生活创新大赛上夺魁的创新达人……前不久,华中科技大学大二男生陈峰设计的“四季笔”获得了国家专利。

  “四季笔”如水晶球一般漂亮,轻轻转动能看到四季风景,不但可以用来书写,还可以当礼物赠送。陈峰说,设计灵感来源于圣诞水晶球。“在笔杆外加一个封闭外壳,形成内外两层。然后将四季图案画在内壳上,再向内外两层的空隙中倒入液体。由于液体中掺有固状和粉状的物体,所以转动笔会有和水晶球一样的闪亮光彩。”

  虽然才上大二,学的是生物医学工程,陈峰却已有数项发明。上月,他的“脚开式门”在学校生活创新大赛上夺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这件作品同样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而另外两个创意作品——“挤膏式牙刷”和“可抽式塑料袋”也正在申请国家专利。他从不找专利代理机构,从构思到设计成图都是自己一步步钻研。

  在发明的同时,陈峰还是一个校园诗人。他担任学校夏雨诗社的副社长,在校报上发表了不少自己创作的诗。“诗是我生活的点缀,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流露感情。”陈峰以文理兼备的原华科校长杨叔子院士为榜样,“很多人说一生做好一件事就不错了,但有的人也可以兼顾几件事。只要你够努力、够踏实地坚持,就肯定能够做好。”(楚天都市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