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南湖一小设灵动嘉奖令 给学生最想要的东西

      2012-01-04    

  每个孩子心底都有一个愿望盒子,里面装满了美好的心愿。前日,武昌南湖第一小学的40余名学生获颁学校首批“灵动嘉奖令”,老师为他们完成了一个个心愿。

  学生积攒“亮点”可获嘉奖

  为什么能获得学校的“灵动嘉奖令”?二(4)班的罗丽珊说,“我完成作业很认真,字写得工整;老师上课提问,我总是认真思考,举手很积极……”她说,在某一个方面表现好,老师就会奖励一个“笑脸帖”,积攒到10个“笑脸贴”即可获得学校的“灵动嘉奖令”。

  四(1)班学生黄邱楠说,自己有个“笑脸帖”是靠诚实得来的,“有次我往垃圾桶里扔废纸,扔到桶外没有捡,老师进来看到后问谁做的,我心里矛盾了好久,但还是承认了错误,没想到老师反而奖励了我。”

  南湖一小校长胡小红介绍,“灵动嘉奖令”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灵动教育”:“保护、发展学生的灵气、天性,鼓励有特长、有闪光点、有好习惯的孩子,让每个学生都成为‘独特的、最好的自己’。”

  心愿“五花八门”都能满足

  “我的心愿是和好朋友高晓琪做同桌,老师说下学期就安排我俩坐一起。”学生黄邱楠说。三(4)班郑又村的心愿是请全班同学看电影,班主任答应他,老师将买影碟回来,在教室放给大家看。

  这次,40多名获奖学生的心愿千差万别:当一次升旗手;让妈妈买暴走鞋;接受学校电视台采访一次;拥有两支钢笔;排队站在最前面……

  “由学生自己选择奖励,是尊重他们的最佳鼓励方式。”胡小红说,这也是给学生体验他们想做的事情的机会。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说:“‘灵动嘉奖令’的做法,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阳光成长,值得鼓励和探索实验。”(楚天都市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