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走进少年军校 娇宝宝变身懂事伢
2012-07-20 17:33:00

  “从小被溺爱,自理能力比较差,少年军校能让他改变吗?”“儿子连最基本的家务活都做不来,抹个桌子都抹不干净……”日前,军事经济学院开展第23期少年军校,武汉市十一滨江中学的部分家长,把孩子送到了这里,接受为期十天的封闭式军训。

  初二学生周元超是被父母“逼”来的,头两天他非常不情愿。“在这里,洗衣服、叠被子、打扫卫生都要自己干,我当时只想回家。”昨天是第四天训练,周元超已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不仅站军姿可以站上十几分钟,还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相对于周元超的“被动成才”,双胞胎姐妹冷雨青和冷雨欣是主动接受锻炼的。两人平时总“腻在一起”,这次为了培养独立能力,特意分在不同的寝室。四天来,姐妹俩已经习惯独自睡觉了。

  教官王孟介绍,此次军训除了学习站军姿、正步走、军体拳等常规科目外,2012年还首次教授了疏散练习和急救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